湖南总队圆满完成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2022年度个人申领被装供应发放工作

时间:2023-03-03 10:47:49 来源:湖南消防
分享到
字体:[ ]

为有效落实被装供应工作,提升被装保障指战员满意度,湖南总队强化组织领导、严格岗位责任、抓实工作落地,从2月10日开始,以支队为单位,有序开展全省队伍2022年度消防救援指战员个人申领被装的供应发放工作,截至2月底,所有个人申领被装全部按要求供应完毕,累计发放被装200个品种、171435件(套),发放成效获得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的普遍认可。

改革转制以来,湖南总队将被装按需申领作为落实后勤综合保障“三转变一提升”要求的重要契机,持续发挥被装对指战员工作生活和各项中心任务的保障支撑作用,着力破解传统被装保障周期长、精度低、占用资源多、劳动强度大等瓶颈问题,突出向强化管理上要成效、从规范操作程序上出实招、在打通“最后一公里”上见真功,推动被装供应由“坐等报领型”向“服务保障型”深刻转变,努力争取被装适体率、实物配发率、服务满意率三个100%。一是坚持以指战员满意为目标,大力强化被装供应服务意识。牢固树立“基层至上、消防员第一”理念,始终坚持以指战员满意为根本目标,想基层之所急、办基层之所盼,及时回应指战员关切,着力破解被装发放顽症,精心精细做好被装供应服务保障工作。二是坚持以精准化保障为标准,着力增强被装供应工作成效。根据消防救援局集采被装情况,总队主动对接中标供应商,了解生产进度和供货时间,及时组织清理仓库库容,充分做好被装接收入库准备;收到厂家交货的被装后,立即成立由总队后勤装备处处长为组长的5人被装验收小组,严格按照消防救援局被装验收和抽查要求,对所有被装进行验收入库;同时根据全省各市州路程距离,合理制定全省被装发放时间表,按照“先远后近,集中发放”的原则,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,严格按照各单位申领被装品目、数量、型号精准足额发放,做到了各支队所有被装一次性供应发放到位,坚决防止出现迟发、错发、漏发等问题。三是坚持以全流程监管为保证,努力提升被装供应管理水平。坚持问题导向,紧盯被装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顽症痼疾,强化被装供应全流程监管,严格按照各时间节点做好被装供应发放影像资料拍摄上报、发放报告、情况回访等工作,健全被装业务全过程精细化运行机制,提升被装供应规范化管理水平。

下阶段,总队将组织各单位按照年初工作部署,进一步加大被装业务人员培训交流力度,系统学习被装管理规定、供应标准、个人申领流程等业务知识,针对工作中的疑难点、薄弱点突出加强学习锻炼,不断提高被装业务工作质效和水平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湖南消防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